廖了以:落實改革 力拚勝選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廖了以今天說,他會誠惶誠恐、全力以赴,未來工作重點是協調政策、落實馬英九改革理念以及國民黨改造革新,並在黨內團結下全力爭取“立委”與“總統”選舉勝選。

廖了以將於1月底從“總統府”秘書長轉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央記者會,感性地與現任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來個大擁抱。

廖了以致詞時,推崇金溥聰任內的表現,包括有目共睹的做事魄力、精準掌握議題與正確判斷民意走向。他說,他會學習金溥聰興革黨務、勤走基層,聆聽基層聲音,改造黨組織引進新活力等做法。

廖了以說,昨晚的確是「閃電宣布」,因此接獲許多詢問簡訊與電話,無法一一回應,「實在是閃電,所以我也不知怎麼講,才能給大家一致的答案」。

他說,換了辦公室,同樣是「秘書長」3個字,但對任何工作,他的態度只有8個字,就是「誠惶誠恐、全力以赴」。

廖了以並指出,在金溥聰之後接下這份工作,壓力必定很重,但他會以全力以赴的精神接下重擔,也會用聽力、眼力、腳力與毅力,聽取基層意見爭取支持、發掘優秀人才、貫徹黨務改革,全力贏得立委與總統大選。

對未來工作的重點,廖了以表示,他要當政府施政後盾,致力協調政策,落實馬英九的改革理念,持續府院黨秘書長的黨政協調平台;其次是全力落實國民黨改造革新,在優良的百年傳統上因應社會急速變遷,注入新的創意與活力,鼓勵有理想抱負的年輕人參與國民黨。

廖了以說,希望在金溥聰奠定的基礎上,爭取“立委”與“總統”選舉的勝利,不要讓馬英九上任以來好不容易在經濟、外交、兩岸、環境、社會福利與廉政打下的成果中斷,為“中華民國”下個100年奠定深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