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委員往穗出席省政協會議

【本報訊】)政協第十屆廣東省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今日至24日在廣州召開,澳門區的廣東省政協委員昨日出發參會。

有委員表示,今次參會將繼續關注十二五規劃及粵澳合作框架協定等內容,會繼續探討更好發揮本澳平臺作用,協助廣東企業走向世界。

今次會議期間,常委盧偉碩將代表澳區委員作大會發言,常委陳錦鳴將作大會即席發言,常委盧偉碩、梁樹森將參加各界別委員座談會,委員楊道匡將參加專題座談會。

盧偉碩出發前對傳媒表示,今次將就農民工的培訓發言和做提案,並會關注十二五規劃及粵澳合作框架協定的內容,希望將粵澳合作工作細化,令澳門投資環境不斷改善,實現共贏。陳錦鳴表示,他會關注在粵港澳經濟圈逐漸形成,合作不斷擴大的形勢下,更好發揮本澳溝通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的平臺作用,及世界華商平臺的作用,以及為澳門作好定位,配合珠三角發展等。

出席政協第十屆廣東省委員會四次全體會議的澳區委員共有31名。會議期間他們將會聽取和審議十屆廣東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列席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十一屆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廣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有關報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