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原常務副市長冼文被查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 】曾任珠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的冼文“被查”消息,近日終於得到證實。廣東省紀委日前發佈消息,總結2010年全省的紀檢監察工作,其中提及去年省紀委重點查處了珠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冼文違紀違法案,和省委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倪俊雄受賄案等大案要案。

18日,《南方日報》披露了上述消息,並稱這是廣東省紀委第一次證實兩人被查的消息。

公開資訊顯示,今年60歲的冼文1970年起在珠海基層工作,歷任珠海市香洲區副區長、珠海經濟特區工業發展總公司黨委書記、格力集團公司董事長、珠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等職。2007年1月起任珠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第一財經日報》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稱,去年7、8月期間,珠海開始盛傳冼文被帶走的消息。冼文在珠海擔任要職時間很長,有消息稱,冼文出事主要與當地的兩家知名企業有關,“但主要是傳冼妻經營的包裝箱業務與當地的某知名企業下屬的業務有密切關聯,據說量還很大。”

與冼文同歲的倪俊雄,1998年至2002年間,擔任廣東省綜治辦副主任、常務副主任,2002年起轉任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5年起兼任市公安局局長。2009年8月,其再度任省綜治辦副主任,直至被“雙規”。

《南方日報》報道稱,倪俊雄“出事”主要是因為在茂名公安局長任上收受了鉅額賄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