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國旅行社提醒市民,春節前及時換領通行證

【本報訊】 1999年開始簽發的十年期<<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下簡稱“通行證”)已有部份陸續到期。去年以來,時有澳門居民因所持通行證到期未及時換領,造成入出境不便的情況發生,春節將至,澳門中旅社提醒居民注意檢查所持<<通行證>>的有效期,如發現證件到期或即將到期(可提前三個月),及時前往澳門中旅社申請換領。證件換領期間,原所持舊證仍在有效期內的可正常使用,如證件已經到期,且有入境需要的澳門居民,可在澳門中旅社申請“一次出入境通行證”。在內地遺失證件或發現所持證件已到期而無法通關的澳門居民,可到拱北出入境聯檢大樓入境大廳二樓2115室,辦理返回澳門的出境手續。

市民可直接到澳門中旅社營業大廳辦理申請,也可選擇登錄澳門中旅社網站預約辦證時間。對身有殘疾以至行動不便等特殊情況者,澳門中旅社提供免費上門辦證服務。目前,辦證大廳日接待人數在500人左右。辦證高峰時段為下午2:00-3:00,春節期間,澳門中旅社為方便廣大澳門居民,特將2月2日(年三十)最後領證時間延長一小時,截止至下午6:00前, 2月3日至6日(年初一至初四)休息, 2月7日(年初五)正常營業。為提高辦證效率,縮短辦證等待時間,請市民視情選擇時間辦理。辦證大廳地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1樓。澳門中旅社網址:www.cts.com.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