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再要求解釋輕軌路線

【本報訊】交通局與澳門社區發展協會合辦的「新口岸整治工程介紹會」,本月十七日晚上舉行,區內居民數十人出席。

「介紹會」中除介紹新口岸整治工程現階段工程及新年度的工程預定進度外,也聽取居民的投訴社區環境、衛生、交通黑點、排水、路面、新口岸整治工程的諮詢問題。居民最關心的還是輕軌建設經倫敦街與波爾圖街的內街路線不合理問題。本次介紹會由交通局二位處長和一位高級工程師主持,對於居民所關心的輕軌問題無法立即答覆,承諾將所有問題記錄轉交上級長官處理。

陳連進會長及陳德勝常務副理事長,代表全體居民,要求當局能在2011年第一季的時間內,就澳門輕軌路線走内街爭議路段問題(倫敦街與波爾圖街內街高架路線與延海路線爭議)由官方主動舉辦正式溝通會,以掛號信通知所有商鋪、業主、住戶及相關權益人,通知開會時間及地點,居民希望「溝通會」能夠由劉司長主持,不該再帶居民「遊花園」,長官應該有肩膀和誠意與居民對話,面對居民的疑慮作出正面說明與實質保證,否則應立即公佈原先最初設計的路線規劃。

當局一直聲稱「依法行政」,但從來沒「依法通知會議諮詢」,沒正面回答居民問題,「依法行政」毫無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