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賣地建細單位資料稍後公布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昨日表示,政府賣地興建細面積單位所需土地的資料將連同工業大廈改建細面積單位,工業用地改作住宅用途等資料一併公開。他強調,拍賣的土地並非只有一幅。

政府在今年的施政方針提出拍賣土地興建細面積單位,以增加細面積單位的供應量。昨日在公開場合被追問相關措施進展時,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表示,政府本來已經準備好一幅土地的資料,但考慮到應該向社會更全面介紹增加供應細面積單位措施的內容,有關賣地所需土地的資料稍後會連同工廈改建細面積單位,工業用地改作住宅用途的資料一併公佈。劉仕堯希望今年第一季賣地。他強調,並只拍賣一幅土地。

劉仕堯亦回應稱經屋法例修訂進程的問題。他說,行政會已完成討論經屋法律,稍後送交立法會審議。

另外,劉仕堯表示,跟進永寧經屋的問題不大,主要涉及法律文件的處理。政府短期內公佈回購單位的事宜。目前政府需要多一點時間處理最後階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