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咪錶收費將調升,鼓勵車輛泊入停車場

【本報訊】當局計劃將路邊咪錶位收費調升至高於停車場收費,令駕駛者將車輛泊入停車場。

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嶽威昨日表示,駕駛者習慣將電單車停泊街邊,當局正考慮減少街邊泊位,鼓勵電單車停泊在停車場內,現時下環區停車場已有很多居民將電單車泊入停車場,未來的政策是鼓勵電單停泊在停車場內。對於停車場出現亂象,他指規劃停車場須考慮電單車與私家車在區內的比例,當局計劃調整路面咪錶位收費至高於停車場收費,令駕駛者將車輛泊入停車場。

約70名市民昨日出席在三盞燈舉行的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介紹會,有市民認為三盞燈舊城區交通擠塞是由於駕駛者找不到泊位。 坊會代表希望當局的公交安排能吸引電單車駕駛者使用轉乘服務。鄭嶽威稱將會全面檢討巴士路線與輕軌接駁,使路線覆蓋全澳,市民步行數分鐘,相隔約250公尺就可乘搭巴士。

他說,當局在4個巴士站和黃實線路段試行的測試車輛違例停泊天眼偵測系統已運作一個多月,期望3月初完成試行,經交通委員會批核後,將正式公佈實施時間,按實際情況在本澳各區違泊情況較多的區域設置。

鄭嶽威說,新巴士服務合同規定不能聘請外勞司機,交通事務局正就這問題與維奧連運密切聯繫,有需要時勞工局會加緊司機培訓。他指澳門有足夠重型車司機,相信有關公司有途徑聘請到足夠本地司機。

鄭嶽威又表示,青州坊木屋區清拆後就會展開白朗古大馬路的規劃,交通運輸局會密切聯繫工務局。對於青洲居民指巴士路線過少,他表示今年8月會有一條青洲的循環路線便利居民。新巴士服務的巴士站及路線安排稍後有詳細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