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與澳門,兩岸三地名人話濠江

【本報訊】由中國(澳門)致公協會主辦、澳門出版產業商會協辦、鳳凰天空出版社承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澳門回歸十一載“辛亥百年與澳門”及“兩岸三地名人話濠江”名人論壇暨新書發佈會》將於一月廿六日下午三時假中華總商會大廈四樓何賢廳舉行。論壇主題是“回顧過去、前瞻將來,共建經濟繁榮、民生融和的澳門”,中國(澳門)致公協會會長葉紹文盼透過是次論壇,在紀念辛亥革命這個重要歷史的同時,也探討澳門未來發展的路向。

當天同時是《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澳門回歸十一載“兩岸三地名人話濠江”》的新書發佈會,該書刊收錄了兩岸三地各界名人在辛亥革命和澳門回歸這一課題上的見解和看法。

論壇上,澳門立法會議員崔世平將探討辛亥百年的人文意義,延伸至澳臺關係。之後,來自中國內地、臺灣及澳門的知名人仕將分別分享他們對澳門回歸11年的感受:包括幾內亞比紹駐澳門名譽領事羅盛宗、珠海市政協副主席劉青華、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理事長姚鴻明、澳門著名企業家關偉霖及臺灣知名媒體人璩美鳳等。

主辦單位邀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代表沈衛忠、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林笑雲、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楊允中、澳門臺商聯誼會會長林啟明、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陳錦鳴、澳門女企業家商會會長江美芬、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主任何佩芬及等作是次論壇的主禮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