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大呻勞工法苦了老板,徐澤籲打造勞資兩利局面

【本報訊】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指近年實施的新勞工法和外僱法未能照顧到澳門經濟結構持續變化的新情況,建議政府修改相關法律。中聯辦副主任徐澤希望中總幫助本澳工商界向外發展及積極打造勞資兩利局面。

馬有禮昨日在中總歡迎到訪的徐澤致辭時說,澳門經濟結構中,第三產業所佔的比重已近九成,第二產業僅佔百分之十一。近年實施的《勞動關係法》和《聘用外地僱員法》在工商界造成較大的困擾,不少條文未能照顧到澳門經濟結構持續變化的新情況,不少服務行業受到極大困擾和窒礙,不少工商團體表示,面對人力資源嚴重不足的困境。他建議政府修改相關法律,進一步提升本澳人力資源質素和優化配置水平。

徐澤肯定中總在過去一年對澳門的貢獻,認為中總優化領導層結構,建立主要領導的任期制,是民主建會的模範,相信中總未來會有大發展。他指出去年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澳對澳門的重要指示,為中總帶來新機遇和挑戰。徐澤希望中總在中葡經貿合作中走出新路,發揮優勢,培養葡語人才,透過葡語國家走向歐洲,幫助本澳工商界向外發展。

徐澤稱,積極打造勞資兩利局面,是中總未來的重要任務。他希望本澳勞資雙方處理好“一國兩制”下的勞資關係,在政府的主導下,雙方充分討論協商,尋找大家都接受的方法,建立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