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冀僑總推動澳各方面發展

【中新社澳門1月24日電】新春佳節即將來臨,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一行24日到訪澳門歸僑總會,他鼓勵廣大歸僑繼續發揮人脈優勢,推動澳門各方面發展。

徐澤首先感謝澳門歸僑總會熱心貢獻澳門,支援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承傳團結廣大僑胞的良好傳統。

徐澤指出,歸僑是澳門社會一大組成特色,無論在經濟、文化、社會活動等方面,都發揮著突出的作用。歸僑在海外和台灣都有廣泛人脈關係,他希望歸僑在相關方面多做文章,積極利用海內外和澳門人脈優勢,推進澳門各方面發展。

澳門歸僑總會會長黎振強在總結去年的工作是表示,過去一年,新增秘魯歸僑聯合會和越柬寮聯誼會,歸僑隊伍進一步壯大。

黎振強透露,2月19日,由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歸僑總會協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歌舞將首次在澳門舉行,內地眾多知名藝術家將登臺亮相,為澳門同胞獻演精彩節目,共慶新春佳節。

另外,黎振強介紹,今年是辛亥革命100週年,歸僑總會參與了“澳門地區辛亥革命100週年活動組委會”的工作,今年還將舉行“華僑與辛亥革命”紀念大會,廣邀來自台灣的歸僑、僑眷和海外華僑華人代表參與。

黎振強表示,澳門歸僑總會將一如既往,團結廣大歸僑、僑眷,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拓展海外僑界的聯繫,構建世界華商經貿合作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