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專教育說明會周六舉行

【本報訊】『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澳聯)』發出消息,本(2011)年度之台灣大專入學考試將在五月七日及八日舉行。為使有志報考之學生及其家長瞭解台灣的大學概況,當地的風土人情,前往台灣升學之報名手續及掌握正確與實用資訊,澳聯將在一月二十九(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假得勝馬路粵華中學,舉辦『2011台灣大專教育說明會』,歡迎學生及家長屆時出席。

據澳聯負責人表示,相關考試在澳門已舉辦了多年。為讓有興趣報考之學生瞭解考試詳情及在台灣的學習生活,舉辦相關的『赴台升學講座』,相信可以使有關學生能夠掌握到全面的、系統的與實用的資訊。

負責人特別強調,今年考試將仍採用網絡登錄方式報名,所有考生必須在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至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期間在網上登錄資料,再於二月二十五日(星期五)至三月十三日(星期一)期間,前往台北經濟文化中心辦理手續。為此,特別呼籲有意報考之學生必須出席有關說明會,以免因不清楚有關程序而延誤報名。

本年的大專考試報考費用為澳門幣伍百元正。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之報名費用為澳門幣壹百元正。大學考試地點設在得勝馬路粵華中學以及嘉辣堂街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

今年考試組別、內容,及報名程序和地點都有改變,說明會將就相關注意事項作說明,同時會即場解答學生及家長的提問。有意在本(2011)年赴台灣升學者及其家長,勿錯過有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