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悼念彭彼得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悼念彭彼得,行政長官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稱,行政長官驚悉彭彼得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向彭彼得先生的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

行政長官說,彭彼得先生熱愛祖國、熱愛澳門,服務社會,回歸前曾任五屆立法會議員,為澳門順利回歸作出努力和貢獻。作為本澳工商業翹楚,彭彼得先生服務澳門廠商聯合會四十二年,並曾擔任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為促進澳門經濟發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彭彼得先生熱心公益,關注民生,曾任澳門鏡湖醫院慈善會副主席、澳門同善堂值理和澳門基本法協進會副會長等,並且獲不少學校聘任為校董及顧問。同時,彭彼得先生對澳門體育事業支持超逾半世紀,曾任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數十年來聘任他當會長、顧問的體育會眾多。回歸前已歷任體育委員會及其前身最高體育委員會委員職務,特區成立後,先後擔任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委員會委員及澳門體育委員會主席私人顧問。

彭彼得先生為澳門繁榮安定和發展竭盡所能,是服務社會的楷模。他對社會的貢獻獲得高度的評價,回歸前曾獲頒經濟功績勳章、體育功績勳章及慈善功績勳章,特區政府成立後,於2001年及2007年獲特區政府頒贈銀蓮花榮譽勳章及金蓮花榮譽勳章,彭彼得先生的一生為澳門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彭先生的精神風範將與世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