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續復甦 馬盼漸入佳境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經濟持續復甦,馬英九今天指出,許多預測機構相當看好今年,他希望台灣可從否極泰來變成漸入佳境,但仍要戒慎恐懼,否則稍有不慎就會發生差錯。

馬英九指出,相信往後還有許多工作,會一步步看到成果,「今天報紙頭條也說有感覺了,消費者信心持續上升」;但薪資的增加是落後指標,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夠到位。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行農曆春節前最後一次中常會,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在會前預祝「建國百年鴻兔大展」。他除感謝黨內過去1年來的辛勞外,也希望年假過後,繼續奮力往前邁進,共同打造更好的台灣。

他說,去年從“立委”補選到5都選舉,忙得人仰馬翻,儘管5都選舉平盤,但大家還是花費了許多心力;行政部門也努力提升經濟復甦的速度,失業率連16個月下降,薪資水準也在提升中。

馬英九說,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天預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5.71%,比主計處所預測的4.51%還要高。不管預測機構是不是百分百的準確,但基本上許多機構對今年這一年還是相當的看好,希望台灣可從否極泰來變成漸入佳境。

馬英九指出,他上午才到高雄參加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1期連外道路落成啟用典禮,除9家民營企業投資外,再加上政府的投資共新台幣906億元,高雄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發展了。

他說,雖然高雄港在全球貨櫃排名的名次已掉到10名之外,但至少廠商還是看好高雄港,願意來投資,高雄市政府也很積極爭取這方面的開發,希望能帶來更多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