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路公交專道周日暫停

【本報訊】農曆新年將至,為方便市民前往新馬路一帶辦購年貨,交通事務局經與新馬路有關坊會及商戶代表舉行會議後,應商戶的要求,將於本月30日(周日)暫停實施新馬路節假日公交專道措施一次,呼籲市民及駕駛者留意。

新馬路節假日公交專道於去年5月16日起試行,並於去年8月在檢討公交專道的措施後,再延長試行半年至本年2月20日。在試行期內,交通事務局不斷評估措施試行情況,展開各項目的研究並逐步落實完善新馬路交通的措施。

就公交專道措施的推行情況,交通事務局不定期與街區坊會及商戶舉行會議,收集意見以優化措施。日前,交通事務局代表一行多人再與新馬路坊會、板營坊會、福隆坊會及十月初五街區坊會等代表及商戶代表舉行會議,討論農曆新年前後有關“公交專道的安排,期間,有商戶提出,農曆年前夕,不少市民都習慣駕車前往新馬路一帶辦購年貨,憂慮“公交專道措施會影響市民進入新馬路的意慾,影響商戶歲末黃金檔期生意,交通事務局理解商戶的需要,同時考慮到新年前夕,市民將前往本澳不同地點辦年貨,屆時各區的交通將較為繁忙,有見及此,局方將於本月30日(周日)暫停實施新馬路節假日公交專道一次,即當日車輛可如常行駛龍嵩正街至營地大街之間的一段新馬路。

另一方面,為回應區內居民提出增加草堆街咪錶車位流動性的訴求,交通事務局現已將草堆街原有14個五小時咪錶車位,其中8個更改為兩小時咪錶車位。

交通事務局提醒駕駛者留意有關消息,同時呼籲市民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步行,減少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以減低路面擠塞。公眾如對交通安排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