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邊防破跨境販毒案檢獲K粉14.4千克

【新華社廣州1月27日電】廣東邊防總隊第五支隊27日公佈,該支隊在珠海市破獲一宗特大販賣毒品案,破獲一個跨越廣東省惠州市、珠海市和台灣地區的特大販毒集團,繳獲新型毒品K粉14.4公斤、麻古119克、冰毒3克,抓獲涉案人員6名。

據第五支隊介紹,2010年7月,該支隊獲得一條線索,一個以“阿傑”為首的販毒團夥在珠海市拱北地段頻繁買賣K粉、麻古等毒品,遂成立專案組進行偵查。一個以“阿傑”和“東哥”為骨幹的跨境販賣、運輸毒品網絡漸漸浮出水面。該團夥的作案特點主要是由“東哥”從惠州拿貨,“阿傑”從“東哥”手中購得毒品後再輸送到台灣。

專案組了解到,該團夥成員具有較強的反偵查能力,“阿傑”對警方的行動似乎有所警覺,一直隱身幕後的“東哥”也突然從偵查人員的視線中消失。專案組根據“東哥”手中囤積了大量毒品急於出手的情況,採取“敲山震虎”的策略,在外圍對出租屋、娛樂場所、車輛等加大檢查力度,逐漸收緊包圍網。面對外圍的高壓態勢,“東哥”終於主動與“阿傑”聯繫交易。

2010年11月15日晚11時許,偵查人員在珠海拱北一小區出租屋內將正在進行交易的“阿傑”和何某、“阿龍”等人抓獲,現場繳獲K粉4.4公斤。經過對“阿傑”等人審訊獲得的線索,偵查人員在珠海拱北口岸附近一家酒店將“東哥”及其同夥抓獲,並現場查獲冰毒3克。

偵查人員對“東哥”及其同夥進行突擊審查,後在“東哥”交代的位於拱北一小區3樓的藏毒點起獲K粉10公斤、麻古119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