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600花農在澳售年花

【中新社1月27日電】珠海灣仔的花農們27日起陸續將鮮花裝到船上準備到澳門銷售。據透露,明天至除夕,將有近600名珠海花農到澳門銷售年花。

灣仔連屏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涂炳榮告訴記者,他們從去年10月份開始精心呵護供澳年花,但因前一段時間天氣持續陰冷,鮮花凍傷了近三成,不過剩餘的長勢良好,目前銷售出現了“開年紅”,還沒開始運送,桃花基本被澳門顧客預訂完。

據了解,今年灣仔的花卉品種豐富,有菊花、百合、桃花、劍蘭、銀柳等,種植品種與去年基本無異,不過花卉數量有所減少,加上人工、花苗肥料等成本上漲,因此今年赴澳年花預計會漲三成左右。

雖然年花價格有所上漲,不過由於一直以來灣仔鮮花都深受澳門市民歡迎,在澳門市場佔有率達70%以上,因此灣仔花農們都表示並不太擔心年花銷售問題。

灣仔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秦木貴告訴記者,灣仔街道已與澳門海關、民政總署、珠海市公安邊防支隊等多部門溝通協調,在此期間,他們將當好“護花使者”,幫助花農安全、有序、順暢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