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分產再起波瀾,代表律師入稟法院追財產

【本報訊】中新社報導澳門“賭王”何鴻燊的代表律師行“高李嚴律師行”27日證實,已代表何鴻燊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控告其家族成員沒有按其意願將業權公平分配。

何鴻森的代表律師高國駿27日稱:“何鴻燊表示希望能將其業權公平分配給他四房的所有家族成員,而Lanceford公司董事的行動阻礙了這個想法。”

何鴻燊26日中午曾在“三太太”陳婉珍住所內接受一間電視臺訪問,並親口確認早前將澳娛股份轉讓予“二房”及“三房”旗下公司的安排,並稱不再需要“高李嚴律師行”的律師高國峻介入,指事情已得到解決。但高國峻當日下午與何鴻燊會面後,堅持自己沒有被解雇,他仍是何鴻燊的代表律師。

在26日晚上,“長房”女兒何超賢突然發表聲明,指父親未依承諾將財產平分四房人,令她感到很難堪、很傷感,令事件出現暗涌。27日高國駿又宣佈已代表何鴻燊入稟追回財產,令得事件變得戲劇化。

高國駿27日說:“何鴻燊的電視訪問是在備受壓力下作出的,我們因此向涉及事件的人士作出進一步強烈行動,以維護他的權益。”

據記者從“高李嚴律師行”取得的資料,何鴻燊的入稟令狀申索包括:何超鳳、何超瓊、藍瓊纓、禢永明違反其董事的受信責任,不合適或非法通過決議,分配公司股份。令狀亦提出禁制令,限制何超鳳、何超瓊、何超蕸、陳婉珍採取任何行動買賣分配的股份。

高國駿說:“我們仍期待事件能夠圓滿解決,而何鴻燊的資產能根據他的意願而分配。”

有報道指,“高李嚴律師行”的入稟令狀具有何鴻燊的簽名,而高國駿還聲稱持有何鴻燊要求追回財產的視頻,令事件變得撲朔迷離。何鴻燊則于27日下午乘車離開淺水灣道的大宅,轉到“三太太”陳婉珍的住所,而“長房”女兒何超雄亦緊隨其後。

另一方面,何鴻燊元配所生的子孫邀請部分澳門傳媒到位於澳門主教山的大宅見面。何鴻燊兩名孫女何家華及何家文出現,她們表示原本是何鴻燊女兒何超賢約見記者,但突然哮喘不適,最後由她們跟記者閒談約1小時。據報由於何家華是澳門愛護動物協會榮譽主席,兩人只跟記者談及自己的寵物及當地動物發展,沒有提及近日何家財產分配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