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雄希望博企盡加薪

【本報訊】勞工局長孫家雄希望仍未加薪的其餘3家博企盡快有好消息公布,並希望中小企量力而為,適當調升員工薪金。

孫家雄稱,本澳6家博企已有3家加薪,他希望仍未加薪的其餘3家博企盡快有好消息公布,並希望中小企量力而為,適當調升員工薪金。對於博企加薪會否加劇中小企人力資源緊張,他認為,只要中小企老闆對員工好,相信“做生不如做熟”,他希望見到老闆給員工好消息,包括傳媒行業。

孫家雄稱,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今年其中一項議程是研究公眾假期若是星期日須否補假的問題。孫家雄強調會聽取社會各界意見,以澳門整體利益作為考慮。

剛宣布加人工的澳博,董事蘇樹輝表示,澳博加人工的幅度考慮了現時本澳的通脹情況,以及考慮員工的表現及競爭情況。

會展業協會會長林中賢指,去年業界生意較好,業界員工加薪由7%到10%,其中公關加幅較多,設計略少。他表示,業界需建立專業買家網絡,他對澳門會展今年發展有信心,因為本澳場地租金比鄰近地區有優勢,如果酒店價格穩定,對本澳會展業有很大幫助。

他認為,未來2、3年本澳會展旅遊業可能有爆炸性發展。他指出,拉斯維加斯經濟轉型花了20年時間,相信澳門需要10年時間,澳門需要提升區域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