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館對外開放近千人參觀

【中新社澳門1月28日電】澳門熊貓館1月28日正式對外開放,中央政府贈送澳門的一對大熊貓“開開”、“心心”正式與遊人見面。每場可以容納250人入場,今天約有近千人入場參觀。

今天入場的大多數是學生團,也有少部份市民自行購票入場。持票人士排隊輪候分批入館觀看大熊貓,約10至15鐘分流一次,現場秩序良好。

入場的市民和遊客都爭相一睹大熊貓的風采,但“開開”、“心心”對一大群熱心“粉絲”,懶得搭理,只是津津有味享用他們的早餐。一會兒,“開開”、“心心”用膳完畢,它們很識趣地對著“粉絲”大擺“蒲士”,滿足觀眾拍攝需求,星架十足。

不少市民和遊客看見大熊貓均很興奮,忙於拍照留念。有參觀完的市民指10元入場費很便宜,但參觀時間限制于10分鍾太短,希望有關方面可以適當延長。

為增加場內的歡樂氣氛,豐富參觀內容,熊貓館邀請了河北省雜技團駐場表演助興,演出時間為每場15分鐘,假期及週六日更增加管樂、吉他及小丑表演等。

為方便市民及遊客參觀,熊貓館巴士專線服務也于1月28日開通,按現行巴士車資收費。專線每15分鐘一班,服務時間由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