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新春活動開幕

【本報訊】由工聯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辛卯同樂喜迎春」活動,前日在關閘工人體育場開幕。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活動為春節增添歡樂熱鬧氣氛,以及加強與各業職工聯繫,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辛卯同樂喜迎春」活動在眾嘉賓主禮後,工聯副理事長兼體育委員會主任阮愛武表示,為增添春節歡樂熱鬧氣氛,以及加強與各業的職工聯繫,促進社會和諧發展,今年工聯總會繼續在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辛卯同樂喜迎春」活動。去年工聯總會首次舉辦這項迎春活動,得到良好回響。今年再接再厲,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迎春系列活動由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十九日(農曆年廿六至正月十七)舉行,分「迎春習俗展」和「迎春晚會」兩部份。

他表示,春節是指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被視為一年的開始,是中國人的大節日,當中有很多不同和有趣的傳說,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年青一代的朋友多瞭了解春節的由來和傳統習俗,以及不同地區人民的春節風俗習慣,加強愛國愛民族的教育,同時增添春節歡樂熱鬧詳和的氣氛。

「迎春習俗展」展覽不收門券,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開放,歡迎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