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府代表團訪華中科大電子決策劇場

【新華社武漢1月31日電】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率領澳門政府代表團一行11人31日來到華中科技大學,對該校公管學院的電子決策劇場進行了工作訪問。

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培根院士會見了代表團一行。朱偉幹一行在電子決策劇場聽取了該校公共管理學院、軟件學院有關專家的專題報告。

公共管理學院徐曉林教授介紹,華中科技大學於2010年5月建成的電子決策劇場擁有先進的虛擬現實技術,它可讓複雜冗繁的決策問題變得清晰、可視,保障決策過程的透明、公開;它擁有完善公正的決策機制,能充分體現決策制定的民主性,是政府、企業和研究機構從事科學決策的最佳平臺。徐曉林並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來訪提出的“陽光政府”、“智能城市”等提出了建設方案。

座談會上,華中科技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行政管理系危懷安教授向與會的代表、專家彙報了澳門公共政策研究院建設構想,認為通過設立澳門公共政策研究院並採取澳門特區政府與華中科技大學共建的方式,可以整合研究資源,聚集研究人才,聚焦澳門公共政策,研究澳門重大經濟社會問題,推進澳門政府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法制化。

雙方代表進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認為,華中科技大學與澳門特區可合作的空間很多、很大,以後可有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