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主席主持春節團拜會 溫強調堅決防止物價過快上漲 

【新華社昨日報道】金虎辭舊歲,玉兔迎新春。中共中央、國務院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1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同首都各界人士3000多人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張燈結綵,歡聲笑語,處處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上午10時,在歡快的樂曲聲中,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主持團拜會。他說,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我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幹部,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慰問。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良好的祝願。向關心和支持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團拜會上講話。他說,201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正確處理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和管理通脹預期的關係,牢牢掌握經濟工作主動權,勝利完成了“十一五”規劃的主要目標和任務。我們大力發展社會事業,著力改善民生,進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保持社會和諧穩定。我們共同抗擊玉樹強烈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和部分地區嚴重旱澇災害,加快推進災後恢復重建,奪取了抗災救災的重大勝利。我們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為祖國贏得了榮譽。

溫家寶指出,2011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各項任務十分繁重和艱巨。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大力調整經濟結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全面發展社會事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溫家寶強調,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人民的福祉。必須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通過艱苦細緻的工作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堅決防止物價過快上漲,要堅定不移地搞好房地產市場調控,要堅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要大力發展各項社會事業。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任何困難和挑戰,讓人民安居樂業、心情舒暢,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溫家寶最後說,讓我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同心同德,奮發進取,在新的起點上繼續闊步前進,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團拜會上,胡錦濤等中央領導同志與大家親切握手,互致新春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