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志偉赴美國際青商總部就職

【本報訊】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副會長莫志偉日前往國際青年商會發源地及總部美國聖路易斯市出席2011年就職典禮及第一次世界理事會,商討本年度會務的主要方向。一直以來,國際青年商會推動青年公民發展,提供各種機會讓青年人學習,啓發他們,讓他們獲得寶貴經驗,發展成為社會領袖。

國際青年商會今年加強全球會員聯繫,繼續與聯合國組織合作,大力宣傳聯合國全球契約,向致力於可持續發展的企業提供政策平台及實用框架。2003年國際青年商會在世界各地全力宣傳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推動全球低碳環保生活。國際青年商會與聯合國基金會共同創辦了JCI Nothing But Nets計劃,在社區開展宣傳教育和募捐蚊帳,以實際行動消滅瘧疾,至今成效顯著。

莫志偉表示,作為第一位參與世界總會工作的澳門青商,他感到非常榮幸,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他將汲取寶貴的經驗。本年度他主要負責統籌及協調日本、韓國、蒙古、菲律賓、塞班島及關島等地的青年商會工作,當中將協調日本及蒙古總會舉辦兩地青年交流活動,組織日本及韓國總會到中國內地參觀訪問,以及籌訂菲律賓青年創業就業計劃。莫志偉希望將國際青商的工作經驗帶回澳門與本澳青年人分享,加強青年人對國際性組織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