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順堂擬設地下升降垃圾桶

【本報訊】為使市民了解風堂地下升降式垃圾桶計劃,及聽取區內居民意見,民政總署即日起至本年三月十一日向公眾諮詢意見。有關計劃資料將張貼於風順堂街、下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四樓下環服務站,並上載至民署工程資訊網http://www.iacm.gov.mo/iacmproject/main.aspx。歡迎市民透過上述網頁、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或到民署各區服務站發表意見。

為改善聖老楞佐教堂旁現有開放式垃圾站所造成的污水及垃圾外露的環境衛生問題,民署提出於風順堂街建造地下升降垃圾桶之構思。地下升降式垃圾桶在日常使用時,垃圾收集桶藏於地面以下,外露可見部份祗有約一米高的垃圾投放箱,當回收垃圾時,垃圾收集桶才升回地面,整個設計可避免對聖老楞佐教堂造成視覺影響,亦能平衡區內居民對衛生設施及景觀方面的需求。

民政總署早前已就風順堂街建造升降垃圾桶計劃諮詢附近團體,並於日前在下環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公開的專題介紹會,邀請區內坊會及居民參與,與會者踴躍發言,就風順堂地下升降式垃圾桶計劃提出意見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