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份標書競投審計署新辦公室裝修工程

【本報訊】“誠豐商業中心19、20樓審計署新辦公室裝修工程”今日(2月9日)上午9時30分在土地工務運輸局4樓會議室公開開標,土地工務運輸局共收到11份標書競投,提出的造價介乎2,300多萬至2,800多萬澳門元不等。有關裝修工程爭取今年第2季動工,最長施工期約150天,預計可提供約110個就業機會。

在11份標書中,有1份因所屬公司沒實施工程註冊而不獲接納,有3份則屬有條件接納,需於24小時內分別補交合要求的無欠稅證明、簽名經公證認定的工程清單首三頁或首六頁。

審計署新辦公室位於新口岸區誠豐商業中心19及20樓,總建築面積約3,900平方米。19樓主要為審計局、審計廳、研究及方法處的辦公地方,20樓主要為審計長辦公室,以及綜合支援廳、行政財政處的辦公地方。

新辦公室裝修設計將滿足使用的合理性,設計風格以簡約為主,凡有常駐辦公人員的辦公空間皆沿窗佈置,務求使每個辦公空間都能有自然採光及通風。此外,材料的使用都以簡潔、環保、方便替換和易於選購為原則,盡量以經濟的成本達到設計的理想效果。其中,除了選用配備智能感應器的水龍頭等節水潔具,亦選用了環保及低發揮性有機化合物(VOC)含量的建築和油漆材料;在燈具的佈置和數量的設計上,則按照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及環境保護局的指引,盡量使燈光的亮度在滿足照明的前提下又不超出額定的照度值,以免浪費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