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評估全免費

【本報訊】有殘疾人士反映,有人稱只需給100元就可以加快申辦殘疾評估,社工局澄清,殘疾評估完全免費,3月11日才開始接受申請,市民要提高警覺,慎防受騙。

距離殘疾評估證正式接受辦理還有一個月時間,不少殘疾人士及家屬期望盡快辦理申請,有騙徒看中他們的心理,聲稱只需付100元便可幫助加快辦理殘疾評估。社工局呼籲殘疾人士及其家屬提高警覺,如果遇到同類事情要即時向當局求助。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說,評估工作於今年3月11日才正式開始,申請及續後均由政府安排,完全免費。他稱,早在去年中己預估康復機構內1300多名人士的殘疾程度,目前已經完成了近1000人的評估,社工局在星期四開始以不同管道向相關人士詳細介紹殘疾評估及證件申辦工作。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日新春團拜,協會希望會員積極站出來,不再怨天尤人,表達自己需要,促進政府關注弱勢群體的需要,合理規劃資源再分配,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協助。

家協會表示,今年除督促政府加快落實增設院舍服務名額,紓緩雙重老化會員家庭照顧壓力之外,更推動社區照顧服務,鞏固會員網絡,持續建立與維繫會員之間的互動,為會員及智障人士提供家庭關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