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居民可免費打防流感針

【新華社澳門2月11日電】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11日證實,考慮到各地較多流感重症病人發生於非高危人群的情況,衛生局現將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接種範圍擴展到全澳居民。

據衛生局介紹,為應對2010-2011年冬季流感流行,澳門購入流感疫苗共9萬劑。截至2月10日,澳門共有6.88萬人接受了流感疫苗接種,其中有60歲或以上長者共1.51萬人,6個月至6歲健康兒童共有3157人,中小學生及教職員近3.7萬人。

衛生局表示,關注到各地較多流感重症病人發生於非高危人群,嚴重和死亡個案多出現在青壯年,且絕大多數嚴重和死亡個案都未曾注射過甲型H1N1流感疫苗或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情況,衛生局決定將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的範圍擴展到全澳居民,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者均可接受免費接種。

衛生局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好方法。按以往經驗,每年2月與3月為澳門流感高峰期,市民應儘快接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