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籲蔡英文勿坐視民進黨成粗話黨

【中央社臺北11日電】“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以「龜孫子」,攻擊“總統”馬英九,他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再縱容幹部以粗言攻擊“元首”,否則將坐視黨成為粗話黨。

媒體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質疑職掌外交兩岸的“總統”對菲律賓將台灣籍嫌犯遣送中國大陸一事竟沒看法,推給行政院回應,「這種龜孫子‘總統’,怎有顏面聲稱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

對此,羅智強上午在臉書貼文質疑蔡英文,「一方面宣稱要帶領民進黨理性問政,一方面縱容民進黨幹部以粗惡言語對“國家元首”進行人身攻擊,這樣的黨主席,會不會太雙重標準?太沒有魄力?」

羅智強說,公共議題朝野各有立場,雙方可以就事論事、理性辯論;如果執政黨立委也用「龜孫子」對蔡英文做人身侮辱,民進黨會放過“馬總統”嗎?身為黨主席,怎能坐視民進黨成為「粗話黨」,對這種惡質的問政方式不聞不問?

他表示,過去蔡英文曾因「肇事逃逸」一詞批評“總統府”發言人失格,但卻對民進黨幹部動輒用「狗不要學馬叫」、「龜孫子」對“國家元首”做人身攻擊,可以一聲不吭,並曾在去年7月4日說過「馬英九的意見,狗都有意見」。

羅智強說,事隔半年多,蔡英文連一句抱歉都沒說,當作沒發生一樣。他認為,蔡英文對自己與黨內幹部的「惡言說絕、醜話說盡」,從不在意與道歉,被質疑沒有約束的魄力與雙重標準時,還硬拗說民進黨是由「異質性高的人組成」,把政黨領袖的約束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難道1個充滿語言暴力的民進黨,就是蔡英文口中「理性問政」的政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