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澳酒店爆棚房租暴漲,港澳旅行團選擇珠海過夜

【中新社2月11日電】記者今日走訪了珠海幾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節期間,澳門星級酒店房間一早便被內地旅行團訂光,價格也較平日暴漲了十倍左右,為降低成本,有不少旅行團只能安排旅客在珠海過夜。

“兩千元左右的房間春節期間漲至六千多,而且很難訂到,大部分剩下的都是套房,最少要八千左右。”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兩天內接了近30個港澳遊旅行團,但入住澳門酒店的只有百多人,有不少人因為內地港澳遊團費一般在2000-3000元,如果要在澳門住宿,就要貴很多,不少旅客也不願花這筆錢。

而珠海大部分酒店價格要比澳門便宜5到6倍,房間數量也比較充裕。為了方便訂房,同時降低成本,有半數旅行團選擇在珠海過夜。

有旅遊業人士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內地人赴港澳旅遊,而澳門酒店數量有限,逢春節及國慶都有一房難求的情況出現,預計港澳旅行團在珠海過夜這種情況會持續至年初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