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冰藝坊向老幼招手,童話冰雕溜冰雪梯夢幻世界

【本報訊】本澳首個以冰雪為主題的旅遊項目將於18日在漁人碼頭開幕,首期的“冰藝坊”包括溜冰場、人工冰藝公園、展覽館。發展公司其後還將推出第二期“冰雪公園”,預計在2012年開幕。

首期完成的“冰藝坊” 位於漁人碼頭內,占地300平方米,於-5℃的環境下展出多座著名童話故事角色的冰雕。發展公司MMG介紹,整個項目耗用冰塊200噸。包括溜冰場、人工冰藝公園、展覽館,場內設有兩座大型冰雪滑梯和冰吧。配合特別的燈光效果,“冰藝坊”將化成奇妙的夢幻世界。

首期項目中,發展公司已投資300萬美元,還將繼續投資1600萬美元在漁人碼頭發展面積3000平方米的室內冰雪公園。發展公司介紹說,公園內的設施將老幼咸宜,有為兒童而設的冰雪滑梯,有為成人而設的刺激遊戲,亦設有雪地漫步道、滑雪設施、觀景台及各種休憩設施。

冰雪公園由15米高的玻璃幕牆及玻璃屋頂覆蓋,園內設有人工建築物及樹木等,營造出阿爾卑斯山小鎮的氣氛。冰雪公園週邊設有酒吧、美食廣場及餐廳。遊客來臨冰雪公園用膳,可飽覽園內美景。發展公司表示,他們的目標就是任何年齡的來賓均可盡情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