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工商界拓商機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本澳產業結構調整,企業無可避免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政府將繼續支持工商界利用本澳的服務平臺,特別是中葡論壇搭建的合作新平臺與拓展商機。

行政長官崔世安前晚在澳門中華總商會春茗上致辭時表示,在中央政府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支持,居民的努力下,澳門特區政府穩妥應對了國際金融危機的後續衝擊,採取積極的財政政策,保持了金融體系的穩健運行,令澳門經濟恢復增長,進入新一輪上升的軌道。

崔世安表示,更大府秉持“以民為本,改善民生”的方針開展各項工作,特別是為了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和提升澳門居民整體的生活素質,正致力建立一套健全的社會保障制度,退休保障制度以及公共房屋政策,令市民能安居樂業,令民生不斷得到改善,令社會保持穩定祥和,為“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推進而作出努力。

為應對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政府將積極參與區域間合作,特別是粵澳合作。粵澳合作光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本澳將緊緊把握《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和《橫琴總體發展規劃》實施的良好契機。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澳門設立和橫琴澳大新校舍的興建,都為澳門的多元發展和優秀人才的培養,提供了重要的條件和有力的推動,為粵澳的合作增添新動力。

本澳產業結構調整,經濟進一步轉型,中小商號和企業無可避免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政府繼續提供支援和改善投資環境,支持和鼓勵工商界,更好地利用澳門的服務平臺,特別是中葡論壇搭建的合作新平臺,推介業務,拓展商機。

他就,政府將以創新思維,堅持促進區域經濟融合,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並有序完善社會保障制度,進一步改善民生,讓全澳市民分享澳門發展的成果。

崔世安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作為澳門社團的表表者,在澳門新的發展階段,料當繼往開來,進一步擴大愛國愛澳的團結,在促進區域合作和經濟多元發展,建設和諧社會等方面發揮其獨特的和必不可少的作用。在未來的日子,特區政府必將與澳門中華總商會為首的工商團體和各界社團一起,與全澳各階層市民一道,同心同德,不動搖,堅定不移朝著建設更美好澳門未來的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