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籲簡化輸勞手續

【本報訊】中華總商會前晚舉行辛卯年春茗,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終審法院長院長岑浩輝等嘉賓官紳名流出席,歡聚一堂。

行政長官崔世安肯定了中總的工作,他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必將與澳門中華總商會為首的工商團體和各界社團一起,與全澳各階層市民一道,同心同德,不動搖,堅定不移朝著建設更美好的澳門未來這個共同目標而努力奮鬥。

中總會長馬有禮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為站在新歷史發展階段中的澳門提供了一個非常難得的戰略機遇。深信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一如胡錦濤主席勉勵:「人心齊,泰山移」,澳門特區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馬有禮表示,過去一年,崔世安領導第三屆特區政府提升施政透明度,提高政府管治水平,凝聚市民力量,經濟、民生和各項社會事業有了新的進步,社會繼續保持祥和穩定。

他說,中總希望政府盡快解決現時人資嚴重短缺的矛盾,簡化申請外勞手續,修訂相關法律,紓緩中小商號和企業面對的困境,進一步提升澳門人力資源質素和配置,優化營商和投資環境,增強競爭力。

他表示,中總在澳門特區第二個十年的發展階段裡,將努力維護行政長官的權威,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密切配合政府的政策,團結澳門工商各界,推進澳門經濟發展繁榮。中總將與各階層社團一道,發揚澳門同胞的愛國愛澳傳統,為取得「一國兩制」事業新的成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