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青年服務團舉辦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

【本報訊】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今年主辦“第九屆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活動,4月將帶領參加活動的勝出者前往印度孟買交流。

扶青團表示,“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活動的舉辦主要是未來發掘澳門青少年的個人才能,推動國際文化交流及發揚扶輪精神。希望透過比賽吸引更多青少年參與社會活動,增長見識。至今活動已是第九次舉辦,以往的勝出者在扶青團的帶領下曾到訪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澳洲、印尼、蒙古及尼泊爾等,進行親善探訪及交流。

今年的活動面向本澳16至25歲的親少年,從1月份起接受報名,已經有30名報名者入圍參加比賽,比賽的勝出者將會在4月份由扶青團帶領前往印度孟買交流,探訪當地社區並觀光。參加者將入住當地扶青團團友的家庭中,讓他們深入瞭解當地文化。

扶青團昨日舉行說明會,向入圍參加者介紹比賽流程、形式、評審標準等。參加者將會被抽籤分成5組,進入訓練營比賽,完成活動後撰寫報告及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