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團拜勉澳人代委員把握歷史新機遇

【本報訊】中聯辦昨日新春團拜,宴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省級政協常委。中聯辦主任白志健表示,即將召開的“兩會”將審議通過“十二五”規劃,澳門將迎來新的歷史機遇。

白志健說,剛剛過去的2010年,是國家改革發展進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各項事業邁出新的步伐。

白志健稱,過去的一年,也是澳門與祖國同進步、共發展的一年,特區經濟強勁回升,民生不斷改善,社會保持穩定,各項建設取得顯著成就。不論是祖國的新發展,還是澳門的新成就,都有一份努力和貢獻。一年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僑聯、婦聯、青聯、工商聯、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各省區市和副省級城市政協委員,圍繞國家改革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建言獻策,發揮了重要的參政議政作用,致力於澳門繁榮穩定發展大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了愛國愛澳骨幹作用。他們積極推動澳門與內地和港、臺地區,以及世界各地的交流交往,發揮橋樑作用。他們為內地遭受嚴重自然災害地區奉獻愛心,捐款捐物,發揮了很好的示範帶動作用。古人云,人才為政事之本,有人才則有政事,有政事則有太平。澳門過去的發展,離不開大家的共同努力,澳門未來的繁榮發展,依然離不開大家的共同努力。只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就能取得更大成就。

白志健表示,今年是國家發展進程中非常重要的年份,即將召開的“兩會”將審議通過“十二五”規劃,作為國家總體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澳門也將迎來新的歷史機遇,希望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認真履行職責,積極發揮作用,開好“兩會”。完全有理由相信,有“一國兩制”方針的正確指引,有偉大的祖國做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的團結奮鬥,有大家的不懈努力,澳門特區一定能夠在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道路上,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一定能夠為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