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橋醒獅賀新歲活動周六開始

【本報訊】由新橋坊眾互助會、蓮溪廟值理會、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籌委會舉辦的「辛卯年二零一一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新春系列活動,將於本月十九日展開,今年活動包括有賀新歲醒獅巡遊拜年、親子同樂日及新春敬老茶餐會。

主辦單位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加強坊眾聯絡,促進社區和諧,為這個商業林立的舊城區增添節日歡樂氣氛,增進繁榮。

籌委主任黃耀球表示,這項醒獅賀新歲活動至今已是第十六年舉辦,活動目的是希望加強坊眾聯絡,促進社區和諧。同時藉醒獅向各商戶、坊眾拜年,增添節日氣氛,營造區內繁榮景象。

今年醒獅賀新歲活動分三個項目舉行,首項「醒獅賀新歲」及醒獅巡遊採青於本月十九日舉行,醒獅隊於上午九時半開始至下午六時巡遊採青,向區內商戶、坊眾拜年,祝賀百業興旺、新春大吉醒獅巡遊採青所得款項全數用作新春敬老活動經費。中午十二時半,活動籌委會將於蓮溪廟前地舉行賀歲開幕儀式,已邀請政府官員、社會賢達出席主禮,共賀新禧。次項為增添佳節歡樂,加深坊眾和睦與聯絡之「親子同樂日」活動於本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新橋球場舉行,活動內容豐富,設有攤位遊戲,節目表演,問答遊戲等,歡迎新橋坊眾、會員陪同小朋友參加。而第三項之「新春敬老茶餐會」於二十三日下午四時分別在聚龍軒酒樓與新橋美居酒樓舉行,筵開六十席,招待新橋坊會六十歲以上會員及坊眾(社工局贊助部份經費)。

此外,第二屆廟宇文化推廣活動將於本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在康公廟前地舉行,屆時全澳各廟宇將派出代表在現場推介各自廟宇的設施,歡迎市民參與,共同推動本澳廟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