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金泉執掌澳廣視

【本報訊】現任澳廣視監事梁金泉將於3月1日擔任澳廣視常務董事和行政總裁,任期3年。政府發言人譚俊榮表示這項人事安排獲得特區政府、澳廣視股東大會一致共識,並非過渡安排,相信澳廣視在梁金泉帶領下,澳廣視的發展會踏上新台階。屆時會修改章程,將執行委員會人數由現時的3人增至最多5人,共同管理好澳廣視。至於中文新聞總監空缺,在梁金泉上任後物色人選。

梁金泉關注澳廣視人員流失的現象,相信透過提升員工的發展機會和工作成就感,有助增加員工士氣。

澳廣視股東會通過決議,修改公司章程,董事會可由5至9名董事組成。

政府發言人譚俊榮昨日公佈,行政長官今天將批示委任梁金泉由3月1日起為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

譚俊榮表示,新的澳廣視董事會將於3月1日起投入運作,梁金泉將出任常務董事的職務,負責管理澳廣視,相信憑其在審計及管理方面的經驗,將會繼續提升澳廣視的服務,回應社會的訴求。

譚俊榮表示,由於梁金泉長期關注本澳的社會公共事業,且自2006年起擔任澳廣視監察委員會委員,並曾參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策略發展工作小組」和「公共廣播服務工作小組」的工作,對澳廣視的運作熟悉,相信他能為澳廣視未來的營運作出貢獻,定能勝任常務董事一職。

前澳廣視策略發展工作小組召集人、議員關翠杏表示,不清楚政府考量的原因,期望新董事會建立機制,履行職責,盡力推動澳廣視邁向公共廣播機構發展。對於澳廣視現任監事梁金泉將成為未來的常務董事,關翠杏相信以梁金泉對澳廣視的瞭解和熟悉,將有助未來開展工作。

譚俊榮強調,政府非常重視澳廣視的發展,為此會繼續加大對澳廣視的支持,保留澳廣視人才,製作更優質的節目給本澳市民。他重申,政府會一如既往捍衛新聞自由及確保澳廣視新聞部的編採自主。

譚俊榮又表示,除梁金泉會出任澳廣視常務董事外,亦會設立執行委員會,通過修改公司章程,使委員會人數由現時規定的3人,增至3至5人,集思廣益,共同管理好澳廣視,使澳廣視日後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梁金泉談表示,澳廣視將會「傳承創新」,一方面鞏固現有的基礎,另一方面力求創新,以本澳社會及市民的利益為最終依歸,把澳廣視打造為公共廣播服務的提供者。新的澳廣視董事會將於下月一日起才投入運作,執委會的成員人選會留待屆時收集各方意見後再作決定,當中會包括電視廣播等領域的專業人士參與。

另外澳廣視股東會的決議,白文浩即日起正式擔任澳廣視董事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