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龍指電訊專線費太高窒礙澳門電訊業發展

【本報訊】澳門數碼通行政總裁陳啟龍表示,澳門電訊專線費用比國際高很多倍,窒礙全澳門市場電信業發展,希望澳門市場盡快與國際接軌。

陳啟龍說,一直和政府商討專線費用問題,暫時未有進展。他指出,電信專線費用過高,令消費者無法得到更好的寬頻服務。他認為,在固網和寬頻服務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希望澳門市場盡快與國際接軌,令服務費用大幅下調。他表示,會繼續與電信管理局和澳門電訊公司商討。

陳啟龍指,未來智能手機的用量和數據服務將大幅上升的,公司會繼續投資,完善網絡,提升網絡增加網絡的容量,尤其是數據服務的容量,向客戶推介更多數據服務,將現在2G的客戶提升到3G。他透露,公司去年投資超過一億元,建設最新的3G 網絡,並因應用智能手機的客戶大增,今年繼續投資超過1億元提升數碼網絡,增加網絡容量。

陳啟龍認為,智能手機逐步普及,市場還未飽和,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至於與其他營運商的競爭,他稱需要市場決定。他表示,無論是網絡或客戶服務,應該是質素方面的競爭,不應是價錢的競爭,只有這樣才能帶給澳門消費者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