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支援歸僑活動

【中新社澳門2月17日電】2月17日,乘著農曆元宵節的喜慶,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率團來到歸僑總會拜年,送上新年祝福,並期望歸僑總會繼續團結廣大僑胞,為澳門社會經濟建設作出新貢獻。

盧樹民首先感謝歸僑總會在過去一年的工作及對澳門的貢獻,並讚揚歸僑總會為中國與海外僑胞的廣泛聯繫,發揮了積極的建設作用。他表示,澳門歸僑總會是愛國愛澳的重要社團,成員有來自海外各地僑胞,過去一直為澳門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實施基本法以及特區發展作出努力。

“通過加強和海外的聯絡與合作,能使我更及時、更清楚了解國際局勢的發展,更好應對國際上發生的一些事情。”盧樹民表示,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將加強與歸僑總會的聯絡,提供資源,積極支援歸僑總會開展各項活動。

歸僑總會常務副會長劉藝良向盧樹民介紹了會務工作,並表示將繼續凝聚僑心,按國家僑務政策方針,發揮僑字僑情的獨特優勢,深化兩岸僑界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和平發展。計劃今年在澳門舉辦大型華人華僑聚會,並計劃訪問多個海外僑團和僑社,推廣宣傳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