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在台宣傳澳門尋寶遊

【本報訊】旅遊局藉春節一連兩天到台北及台中推廣澳門,宴請當地旅遊業者及傳媒,舉行業界洽談會,宣傳「澳門尋寶趣」旅遊路線,吸引台灣旅客訪澳,感受澳門繽紛多樣的風貌,以及中西融合的節慶氣氛。

旅遊局長安棟樑、副局長文綺華聯同本澳約十位旅遊業界代表前昨兩日在台灣宣傳。旅遊局於前日在台北舉行媒體春節午宴,向當地新聞媒體介紹澳門最新旅遊情況。隨後旅遊局邀請了60多家來自台北地區的旅行社參與旅遊業界洽談會。

當日晚上,旅遊局邀請一百多名台灣旅遊業界代表出席春酒晚宴,旅遊局長安棟樑感謝台灣業界對澳門旅遊業的支持,希望與台灣業者加強合作。旅遊局及澳門旅遊業界代表昨日繼續前往台中宣傳。

安棟樑表示:「台灣一直是澳門第三大客源市場,即使兩岸直航開通後,台灣往返澳門的班機與機位減少,但去年入境澳門的台灣旅客總人數與前年持平約130萬人次。最令人欣喜的是,在澳門留宿的台灣旅客有近兩位數字增長,近百分之66的台灣留宿旅客選擇入住五星級酒店。無論是量或質,都顯見台灣是深具潛力的市場。」

去年台灣赴澳門的留宿旅客超過35萬人次,較前年增加近百分之10。去年1至11月,入住澳門酒店的台灣旅客較前年同期上升百分之15,近27萬人次,當中近百分之66是入住五星級酒店,上升百分之22。

旅遊局今年著重宣傳澳門建設優質旅遊城市,提高旅遊產品與服務素質,配合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策略。旅遊局將於台灣力推「澳門尋寶趣」的旅遊概念,針對「親子」、「銀髮族」、「上班族」、「新婚族」推出多種澳門漫步路線,讓不同愛好的台灣旅客在不同季節到澳門探索自己的尋寶路線與最愛的景點,累積珍貴的旅遊回憶。澳門將持續擴大與周邊區域的旅遊合作,開發更多「一程多站」的產品,讓旅客有更多選擇。

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此行亦應台灣觀光局的邀請,前往參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與在苗栗舉辦的台灣燈會,觀摩交流。其他澳門代表團成員則前往參觀2011台北燈節。

今年台北燈節於2月11日至20日舉行,澳門旅遊局燈座位於國父紀念館的燈區。花燈設計以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景點-議事亭前地為背景,前方並放置穿著中式傳統服裝與葡萄牙服裝的大型人偶,拿著春聯向參觀的民眾拜年,呈現澳門融合中西文化的風貌。

目前,有三家航空公司經營澳門-台灣航線,每週有超過230班次的航機往返澳門及台灣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