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第五段重整,爭取四月初完成

【本報訊】高士德下水道第5段重整工程將在星期六開始,與現時的高士德下水道第2段工程同時施工,爭取4月初一起完成。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現正進行到第二段,政府決定在第二段工程竣工前,同時開展第五段工程,在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往松山方向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將於週六早上10時封閉交通並隨即動工,工程爭取4月初完成。

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表示,去年12月展開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分10段施工,目前正在進行介乎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的第二段。工程已進行到接近人流車流較多,且地下管線較密集的高士德中段,雨季將至,預料施工難度進一步增加。

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昨日訪提柯區坊眾互助會,了解市民對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的意見和建議,以便完善工程和交通措施,減少對公眾的影響。坊會代表對高士德工程表示理解和支援,贊揚政府實施的一系列便民措施,但希望政府進一步完善交通臨時措施,如交通燈和巴士站點的設置。

劉振滄歡迎坊會和市民對高士德工程的各項配套措施發表意見,讓政府優化措施。對於公眾普求及早完成工程,劉振滄稱,當局盡量在雨季來臨前完成較多工程,爭取縮短工期。

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表示,第五段工程施工範圍介乎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往松山方向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將於本月19日早上10時正式動工,工期約40日,爭取4月初完成。因上述路段封閉施工,工程期間,禁止車身長度超過7米以上的車輛由荷蘭園大馬路右轉入高士德大馬路行車天橋、介乎高士德大馬路與雅廉訪大馬路之間的一段文第士街改作無出口道路;本月20日凌晨零時開出往氹仔方向的夜間巴士N2路線,在停靠「幸運閣」巴士站上落客後,將不停靠「高士德/賈伯樂」站,改經雅廉坊大馬路並停靠「雅廉坊/培英」站,及後按原線行駛。為保持高士德與羅理基之間的連繫,工程初期,高士德行車天橋維持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