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外交公署舉行新春招待會

【新華社澳門2月18日】電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18日舉行外國駐港澳領團新春招待會,來自歐盟、德國、澳大利亞、巴西、新西蘭等45個國家和地區的駐港領團代表,及葡萄牙、安哥拉、菲律賓等三個國家駐澳領事館成員60多人參加了招待會。

自2008年國家頒布《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把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來,澳門日益受外國駐港澳領團代表的關注。據公署的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是公署第二次舉行新春招待會,前來參加的領團代表較去年的32個大幅增多。

盧樹民特派員當晚發表祝酒辭時表示,希望各位常駐香港的領事官員和代表多來澳門走一走,看一看。他說,“澳門有歷史,有文化,更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盧樹民還強調,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期待著繼續與各國駐澳領事機構和國際駐澳門機構的代表處加強合作,共同為推動特區與世界各國的交流與合作而不懈努力。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參加招待會,並對各領團代表訪問澳門表示歡迎。

另外,各領團代表當天還參觀了新落成的澳門大熊貓館。今年1月18日,澳門大熊貓館對外正式揭幕,近距離地接觸“開開”“心心”,成為澳門的一大旅遊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