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辦冀澳僑胞多做貢獻

【中新社2月20日電】2月20日,春寒料峭,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一行拜訪澳門歸僑總會,受到了近百名澳門歸僑代表的熱烈歡迎。

率“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到澳門慰問演出的許又聲副主任,在19日晚演出圓滿結束後,20日上午就來到澳門歸僑總會,與近百名澳門歸僑的代表侃侃而談。

澳門歸僑總會是澳門歸僑、僑眷的大家庭,創立於1968年。盼到“娘家人”來了,來自各總會下屬各分會的負責人以及老僑領代表紛紛拉開了話匣子,向許又聲彙報工作成績,以及今後的工作思路。會場內氣氛熱烈,掌聲四起。

歸僑總會王彬成說,歸僑總會去年舉辦了包括內地及港澳臺地區僑界青年年會和內地及港澳臺地區僑界青少年夏令營等大型活動,並積極貫徹“請進來、走出去”方針,與海內外僑界廣泛交流;去年更增添了“秘魯歸僑聯合會”、“澳門越柬寮聯誼會”兩個屬會,進一步壯大歸僑隊伍。許又聲一邊認真傾聽記錄,一邊頻頻點頭讚許。

聽完大家的發言,許又聲首先代表國務院僑辦和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向澳門的歸僑拜個晚年,感謝他們長期以來為關心和幫助祖國發展建設、支援中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的重要貢獻。

許又聲表示,澳門歸僑在澳門經濟、文化和社會活動等各方面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歸僑工作也得到了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援。他說,國僑辦十分關心和重視港澳地區的僑務工作,最近新成立一個專責部門,意在加強對澳門地區僑務工作的領導和支援。作為海外僑胞的娘家,國僑辦將一如既往地為海外僑胞提供服務。

許又聲勉勵澳門廣大歸僑,積極融入澳門社會,繼續發揮“僑”的作用,利用好在海外有廣泛人脈關係的優勢,為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為澳門的健康快速發展多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