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藝術團澳演出,親情感動2000觀眾

【中新社2月19日電】2月19日晚,由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率領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帶著祖國對澳門同胞的深情厚意,在澳門文化市中心舉行的大型慰問演出,以濃濃的親情,精湛的演出,感動了在場的近2000名觀眾。

演出之前,許又聲首先代表國務院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向旅居澳門的華僑華人及澳門同胞致以新春問候。他回顧了剛剛過去的2010年,是中國發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中國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等國際盛會,戰勝了特大泥石流等自然災害,抵禦了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成功實現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的發展。

許又聲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的‘魂’,是海內外中華兒女自強不息,團結奮鬥的強大精神支撐。‘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訪問澳門,帶來了祖籍國親人對澳門同胞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當晚的演出由中央民族歌舞團的范小凡主持。在歡慶的鼓點聲中,由20多位青年舞蹈家組成的花鼓隊,隨著《新春花鼓》歡快樂曲推開晚會的序幕。接著,李暉、樸洪哲、劉燕燕、張英席、董文華等著名歌唱家先後登場亮相,他們演唱了《我的祖國》、《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好運來》、我的太陽》、《十五的月亮》等耳熟能詳的歌曲,舞蹈藝術家們表演的民族舞蹈《頂碗舞》、《邵多麗》、《可愛的一朵玫瑰花》、《千手觀音》等節目。整臺演出精彩百齣,高潮疊起,讓在場觀眾如癡如醉。

一位從馬來西亞回歸澳門的老華僑梁老先生,欣賞完整臺晚會後,感動地說,很久沒有觀看過那麼高水準的演出了,聽到來自祖國藝術家的精彩表演,感到特別激動,感謝祖國親人帶來的問候。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是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精心籌組的文化品牌活動。今次是該活動自2009年啟動以來,首次到澳門進行慰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