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富二代澳豪賭輸15億敗光鑽石家業

【香港中通社南京2月21日電】“江湖傳聞,‘鑽石家族’去澳門賭博輸了15個億,借媳婦家8000萬也輸了,兒子離婚,企業破產!”2月9日,在江蘇省無錫知名網站“東林書院”論壇上,一網友的“猛帖”一下子吸引了眾多網友的注意力。

連日來,當地記者在無錫多方走訪,對此事展開了調查,希望還原事件真相。目前,警方也已介入調查施家的公司。

據現代快報報道,相關資料顯示,“藍憶珠寶”的法人代表為施長聰,經營項目為首飾、金銀珠寶、工藝品的銷售,註冊資本為500萬元(人民幣,下同),為自然人控股的有限公司。

據稱,施家借了別人1個多億跑到國外去了,而他們親家也被他們卷走了8000萬。

記者經過幾天的走訪了解到,包括施家的珠寶公司所在大樓的物業管理人員、無錫市金銀珠寶玉石行業協會的人員都表示在去年10月前後發現施家父子不知所終。而錢某某向無錫市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施家歸還所欠借款也是在去年10月份。也就是說在去年10月前後,施家珠寶公司已經遇到了大麻煩。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鑽石家族珠寶公司前員工向記者透露,在施家三口消失前,員工們的工資都已結清,就連此前施家向員工借的錢也都已歸還。“不足的部分,也都以其所經營的鑽石珠寶抵款還給我們。”據這位員工介紹,施寅寅就是喜歡車,喜歡玩,但是從沒有聽說他喜歡賭博,更不要說是一賭就輸掉10多億元了。

記者18日晚電話聯繫上了施寅寅的岳父。這位老人平靜地告訴記者,施寅寅這個女婿已經是“以前了”,並表示他們也在找這個“前女婿”。

一位知情者透露說,施家的資產也就是千萬元級別的,但他們家的排場,特別是從施寅寅經常換名車、跑車的手法上來看,給人的感覺像個億萬富豪。這位知情者稱,其實在2010年年初,施寅寅結婚時,法拉利、蘭博基尼、保時捷等十數輛名貴跑車中,除了施寅寅平時自己開的車外,其他絕大部分都是一些車友來湊熱鬧的。這位知情者透露說,喜歡玩車的施寅寅此前在國內多個知名的汽車論壇上十分活躍,但從去年10月份左右開始,他就悄無聲息了。而對於此次坊間流傳的,施家因賭博輸掉十幾億財產,並負債纍纍、卷款外逃的說法,這位知情人表示,雖然坊間這樣流傳,但應該不會高達十幾億這麼多,一兩個億也許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