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朝暉調任高教辦主任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辦公室)公布教青局長蘇朝暉將調任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副局長梁勵將調升局長。

辦公室稱,本澳高等教育經過多年的發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礎。政府將陸續頒佈《高等教育制度》法律及《高等教育規章》行政法規等一系列高教法規,高等教育將踏入更重要和關鍵性的發展階段。早前原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陳伯煇因健康問題調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其空缺將於三月份由現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蘇朝暉接任。蘇朝暉熟悉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多年來兼任澳門大學校董會常務委員,掌握宏觀的教育政策,對加強高教發展,促進澳門培養本地人才,相信有嶄新的思維和動力。

教青局長一職,將由現任副局長梁勵接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老柏生將調任教青局副局長。辦公室稱,梁勵任職學校領導和教青局領導多年,對教育事業有深入的認識,對發展規劃具前瞻性的構想。老柏生在任職社文司辦公室前原屬教青局官員,參與非高等教育制度的革新及負責開展教育評鑑工作。兩人對前線學校教育事務及教育行政皆具備豐富的經驗,相信特區政府是次的人事調動安排,對高等教育及非高等教育的發展都正面和積極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