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緊貼民意改善民生,全力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強調,政府會關注民生,緊貼民意,不斷完善社會保障制度,援助弱勢社群,力求在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結合下改善民生,使全民共用經濟發展成果,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崔世安昨日在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慶祝成立27周年暨新春酒會上致辭表示,第三屆特區政府一直緊守“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施政承諾,跟進市民關心的公屋、交通、衛生、社會福利和支援等社會服務事業的發展。

他強調,政府定會緊貼民意,關注民生,不斷完善社會保障制度,援助弱勢社群,力求在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結合下,改善民生。政府繼續和社區組織一起,共同建設和諧社會。

行政長官指,今年是祖國實施“十二五”宏偉藍圖的啟動年,是粵澳合作走向更緊密關係的初始年,也是澳門發展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新一年,政府決心與廣大市民一起,同心同德,把握機遇,應對挑戰。

行政長官致辭中高度評價街總的社會工作,他說,街坊總會走過的27年路程,伴隨著澳門進步發展的歷程不斷成長。澳門回歸以來,街坊總會以“團結坊眾、參與社會、關注民生、服務社群、共建特區”為宗旨,努力拓展多元化、跨領域的社區服務,弘揚了澳門街坊鄰裏守望相助的人文傳統,促進了街區文明建設,有助營造社會安定祥和。街坊總會長期積極參政議政,致力維護街坊權益,反映街坊的訴求和心聲,為澳門社區事務發展,為構建繁榮穩定,美麗宜居的澳門作出貢獻。他相信,在新的發展時期,街坊總會定能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服務社群,不斷優化會務,培育人才,取得更大的進步。

街總會長梁慶庭承諾,街總將會繼續秉承宗旨,深耕社區,開創社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