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出差公幹制度須檢討

【本報訊】審計署發表報告指有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外出公幹開支大,行政長官崔世安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昨日均表示,相關制度已經實行多年,實有需要檢討。

行政長官昨日出席一公開場合時表示,他已就審計署報告涉及的制度問題,批示行政法務司司長進行全面檢討,特別對實報實銷規定進行細化,以便善用公帑。

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審計報告中所提出的每一項建議,行政長官亦已責成她本人協調相關部門包括行政暨公職局、財政局等,展開兩方面的工作,一是修訂現行公共部門工作人員出外公幹的津貼制度,二是在修訂工作完成之前,先制定一些指引、指標,讓各部門人員出外公幹時有所依循,使公帑用得其所。

社會文化司長張裕表示,有關制度已經執行了十多年的確需要與時俱進,進行檢討。他又說,已經要求屬下部門出差時開支應省則省,要善用公帑。但對審計報告所指的部門,張裕以沒有完整審計報告為由,沒有作出回應。

張裕對現任教青局局長蘇朝暉調任“高教辦”主任的安排表示,稱對蘇朝暉寄予厚望,相信他能在新崗位上配合特區政府的政策,為特區培養更多人才。他希望此次的調動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