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聯會訪兩部門就改善民生交換意見

【本報訊】澳門供應商會聯合會會長葉紹文一行十餘人,日前拜訪經濟局,向蘇添平局長作親善活動,介紹該會就民生問題交換意見。

澳門供應商聯合會立會宗旨之一是凝聚業界力量,提高採購力,增強議價能力,降低運輸成本,以盡紓緩通脹。

供應商聯合會稱有意組團到內地及東南亞等地區考察,尋找不同貨源,增加澳門市場貨物多來源,便讓市民有更多選擇,降低貨物價格。經濟局長蘇添平這建議,表示會和國內溝通及聯繫,提供充足資訊。

雙方並討論“中小企融資計劃”,加強與銀行界溝通及向業界宣傳、物流費用高昂、進口貨品衛生證等問題。蘇局長亦說明現時澳門已接近九成銀行參加了“中小企融資計劃”和三項扶助計劃。

該會負責人又拜訪民政總署,會上提出進口貨品檢驗的問題,假期時檢驗,影響貨品流通,貨品進口本澳,須達到設定的標準,某些貨品外在包裝不符合,不讓進口,減少本澳的貨品多元化。民署李偉農副主席表示,民署會為民生及為營商條件多做工作,會與進口商配合,適當開放檢驗,保障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