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絕不容轄下部門貪污

【本報訊】廉署揭發山頂醫院4名助理員涉嫌收受殯儀業經營者賄款。社會文化司長張裕表示,他絶不容許轄下部門有貪腐受賄的情況,定必嚴肅處理,有關員工的工作已被調動。

張裕說,已收到衛生局報告,調動了有關員工的工作,以及召開會議提醒其他員工要嚴守法律和廉潔原則。張裕表示,事件是一個警愓,他絶不容許轄下部門有貪腐受賄的情況,定必嚴肅處理。

張裕表示,廉政工作是一個長期性的工作,事件帶出警示,人的貪念總會存在,需多做教育推廣,使公務員保持高警惕性。張裕指出,事件中的某些員工違反法律,雖然得到一些短暫利益,但因此丟掉工作並受到法律制裁,對社會有很大的影響,值得大家經常高度警惕。

張裕稱,山頂醫院是很大的部門,很多工作都涉及管理上的問題,張裕指,衛生局領導層相當重視有關問題,過去數年邀請了監察部門在不同領域,尤其是審查存在灰色地帶或有可能出現違法機會的地方,完善工作程戰爭販子和提升服務素質。他相信事件揭發後,反可鼓勵真正用心工作,正直誠實,廉潔奉公的員工的士氣。

衛生局表示,會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絕不姑息違法員工,對人員採取防範性措施。衛生局會致力提高員工的廉潔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