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邁向節水型社會

【本報訊】澳門自來水公司執行董事范曉軍表示,去年本澳用水量下降了1.7%,說明本澳已經開始邁向了節水型社會,市民的節水意識明顯提高。他指出,今年不會加水價,明年估計後,再決定是否加水價。

范曉軍昨日表示,回顧過去一年的兩大重要成就:一是澳門的總用水量下降了1.7%,說明澳門已經開始邁向了節水型社會,澳門市民的節水意識明顯提高;二是推出階梯和分類水價,鞏固和進一步促進節水成效,順應環保型社會發展的大趨勢。他說,自來水公司去年的總體收益與前一年相約,收入基本平衡。

他說,水是生命之源,安全穩定的供水是一個地方和諧發展和繁榮昌盛的不可或缺的基礎之一。自從2005-2006年度的鹹潮之後,澳門已經連續六年沒有再經歷過鹹潮。這一切都歸功於特區政府、大陸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及相關單位的不懈努力和支持。

一名警員日前被發現浮屍大水塘,范曉軍在接受採訪時強調,大水塘水質沒受污染。他表示,理解市民擔憂會影響大水塘水質,但大水塘只用作儲水,近期無需調用大水塘儲水稀釋原水鹹度,水公司正不斷反覆檢測水質,水廠在水處理上亦會適當調度。

由下月開始,居民會收到首張按新水費機制計費的帳單。范曉軍稱,暫時未看到實施新水費機制後居民的用水變化。用水量會隨著季節變化而轉變,相信需經過一年後才可評估用水變化。

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為了加強大眾傳媒對該公司的認識,答謝傳媒在過往一年的支持,昨日設傳媒新春聯歡午宴,款待傳媒代表。

自來水公司表示,傳媒是澳門自來水與公眾溝通的重要橋樑,報導準確迅速的訊息,讓公司聽到社會不同的聲音和意見,澳門自來感謝傳媒朋一直以來的支持。

他說,澳門自來水是負責任的企業公民,會繼續為市民提供安全優質的食水、提供高效貼心的服務,繼續與傳媒保持緊密合作,確保能把消息快速、準確傳遞給全澳居民。